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过年。对于一部分的人来说过年是为了团圆,是为了过出节日的氛围;可是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过年过的从来都不是团圆,而是各种鸡毛蒜皮,鸡零狗碎堆砌出来的狼狈和不堪。
小孩子总是不懂大人的烦恼却又羡慕大人的为所欲为。可是真的自己长大了才发现,大人从来都不能为所欲为,真正为所欲为的是那时什么都不明白的小时候的自己。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年龄越大,要肩负的东西也就越多,所以现在反而羡慕起来小时候的自己,什么都不懂的日子虽然懵懂但是足够自由。
除夕了,又是新的一年了。在不能放鞭炮的今年里,祝我爱的和爱我的所有人都,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