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夕。清早起床吃过早饭,我赶忙收拾回老家的东西。由于回老家带的东西有点多,两个孩子吃喝及衣服,满满三大袋子。等收拾完都快八点多了,我喊孩子们赶紧上车出发了。在回家的路上,两个孩子在车上又是吃又是喝,等回家都快十一点了,再卸完车里的东西,就得准备吃午饭了。中午吃的火锅,方便又省事。吃过午饭,我喊女儿收拾屋子,我们娘俩很快就收拾好了。我看着时间,跟女儿说:“趁着还早,把今天的作业赶紧写写吧?”,女儿说:“好的妈妈”。女儿就去找书包准备写作业,找了一会没找到,跑过来问我:“妈妈,我的书包呢?”,我说:“你没背着?”,女儿说:“没有”。我一听,急了,变了脸说:“你回老家不带书包,这几天怎么学习?”,女儿低着头不说话。看着女儿的表情,我使劲深呼吸,压了压火气说:“没书包就没法写作业,你这几天玩吧,就当放松了,等回去后把作业补上!”,女儿干脆的回答道:“好的妈妈”。看着女儿我无奈摇摇头,这孩子教育还是个长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