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日晴
今天早上我们早早起床 ,洗漱完毕 。开始贴对联。家齐很激动,忙这忙那的,虽然在里面有时会帮倒忙,但是为了他的新年感觉,我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把他的倒忙再正过来。我倒混成老大,隐退后台,负责指挥。其间还要回答家齐的十万个为什么。为啥对联是红的?我告诉他之所以是红色的是为了喜庆,同时是为了驱赶“年”兽。他又问年兽是什么?我说,传说,有一只怪兽专门吃人,后来,人们发现怪兽非常害怕红色,因此家家户户都在门口贴上红纸,再后来,红纸就演变成了春联。他说妈妈,我知道一首诗是过年的。元日,宋,王安石,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太厉害了,很对景。希望在今天的所有新年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