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除夕了,早上八点多我们就开始贴福字,爸爸和姐姐贴防盗门的,我跟晨汐负责贴室内窗户上的,我们先用湿布把玻璃擦擦,然后把福字贴上,晨汐学着我的样子,干得有板有眼的。红红的福字贴好了,家里瞬间就有了浓浓的年味。贴完了福字,就准备回爷爷奶奶家过年了。一路上晨汐高兴地叽叽喳喳问个不停,比如,咱们的地球是不是很大啊?是不是好几天也走不到头啊?世界上好人多还是坏人多啊?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很多的疑问,我们都一一回答了她的问题。到了老家,爷爷奶奶早已准备好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吃边喝边聊,没有比这样的天伦之乐更开心地事了。下午,我跟奶奶忙着晚上的饭菜,爸爸和爷爷去上坟,孩子们则忙着玩耍,晨汐高兴地像一只小蝴蝶一样跑来跑去。吃过晚饭,一家人等待着看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天虽然过得很忙碌,但是也很开心,这可能就是我们中国年的真谛——一家人开心开心,团团圆圆,平平安安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