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除夕按照传统习俗需要回家贴春联和祭祖。虽然今年老爸老妈留在西安过年没回来,但还不忘了嘱咐我回老家把春联贴上,春联是村里喜欢书法的叔叔写的。每年春节他都会早早的写好了送给我们。今年贴春联的任务就交到了我们手里。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到家的时候三叔四叔还有堂弟妹们早已经拿着春联和熬好的浆糊等在哪里。卓卓拿着叔叔们送的摔炮,高兴的跑来跑去,叔叔们则开始忙活了起来,迎福,贴对联挂灯笼,悬
挂国旗,而我则负责把这个热闹景象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传达给远方的爸爸妈妈他们,让他们也能切身体会一下我们家乡这份浓浓的节日气氛。
大侄子在视频里看到我们忙进忙出的非常羡慕,觉得非常热闹,跟我说等疫情结束一定回来过年。而且还要回老家过年。
因为还要回孩子爸爸的老家看望年迈的姑姑,所以贴完春联跟叔叔们说明情况后就没敢逗留匆匆赶去姑姑家。午饭是在大伯哥家吃的,正好和回来过年的堂弟一家吃了个团圆饭,几个孩子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玩的非常开心。
新的一年里,惟愿一家人开开心心,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