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夕,值班,晚上回家,爸妈已经把供桌摆好了,现在城里很少摆了,老爸却把这习俗一年一年的传承下来。每年除夕下午就开始忙活了,请财神,摆贡品,馒头、年糕放好。天刚刚黑,香烛点上,烟火萦绕中年味就漫延开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