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二十九,除夕夜,在此祝所有的家人和朋友们虎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今年的除夕夜相比往年有些安静,因为正月初四要召开冬奥会,所以今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也是为了有一个清新的蓝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民的利益,实现长远发展。今晚在彤宝奶奶家,才九点多就包好了水饺,真的是从内心里非常感谢彤宝,她做出了大贡献了,擀皮子一晚上,干的特别起劲,问她累不累,每次都回答不累,于是大家又都夸奖她,她就更加卖力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只见她一边擀皮一边欣赏着春节晚会,擀的还比较快,我与奶奶一起包,都不跟趟,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奶奶也夸奖说,彤宝擀皮快,我说,平日里我包水饺时,都是请彤宝帮忙擀皮,久而久之,她就越擀越快,还说今天擀皮,手没有痒痒,只要多加练习,孰能生巧,做都越好,就越爱干,就如同孩子的学习,学的越好了,越有劲头,所以打好基础是多么重要!因此自己总结出结论,每天要让孩子做点家务活,能做一分钟就做一分钟!既让孩子长了本领,又让她体会到劳动的情趣和真实体验,还能让她体会到大人每天辛勤劳动的不容易!随着孩子上初二,现在懂事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得把她当小大人看待了,今天下午她就编辑好了新年祝福和感谢的话语了,为教育她的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和祝福,还想的非常周到,以前初一教过她的老师,她几乎都给问候和祝福了一下,真的是太好了!尊师重道,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良好的家风的一部分,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要尊敬老师,感恩老师对自己的栽培和辛勤付出!董得感恩的孩子才能够走的更远,才能更加有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