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辛丑年除夕。一个我长到这个年纪最安静的除夕。
上午妈妈依然要工作,兄弟俩在姥姥家。我一早出发跟随家中长辈完成一些我们民族的传统仪式,以告慰我的先人。
昨晚已经准备好两幅春联。回家后将一幅贴在自己家,还将哥哥自己画的两张“虎福”贴在了电梯间。


另一幅带去姥姥家,指导哥哥完成贴春联的工作。
第一步:在我配合下,哥哥将旧的春联清除,清理干净墙面。
第二步:将防盗门内外全部擦了一遍。
第三步:贴好春联。
第四步:在电梯间、入户门、附房门上各贴上福字。
第五步:清扫门口卫生。




哥哥各项工作都完成的很好!
弟弟很好奇,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关注着哥哥的工作,还不时过来捣个蛋。
午饭前,将昨天三太奶奶提前交给我的给她两个小曾孙的压岁钱分给了哥哥和弟弟。兄弟俩都非常地高兴。吃饭的时候,我专门就对压岁钱的认识和管理问题与哥哥进行了交流:1、压岁钱是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和厚爱,要懂得感恩和珍惜;2、可以自由支配其中的一小部分,但不能乱花,仅限于购买必要的学习用品;3、大部分的压岁钱应委托妈妈保管,主要用于交纳保险费,如果还有剩余,妈妈会以哥哥和弟弟的名义分别存为定期存款;4、不要与同学讨论压岁钱问题,更不能互相攀比。哥哥表示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并同意我的意见。
下午去爷爷家陪爷爷辞岁。晚饭的时候哥哥和弟弟一起向爷爷敬酒,并祝福爷爷健康长寿、开心快乐。晚饭后,大家一起在客厅看春晚。兄弟俩给爷爷磕了三个响头,爷爷高兴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兄弟俩每人都分了一个大红包!爷爷和兄弟俩都很开心!
金牛辞旧岁,福虎迎新春!此时此刻,万家团圆,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在此,我们祝福所有的家人、亲友、老师和家长们在新的一年里诸事皆成!
文化路小学三年级五班范钰泉、实验幼儿园本部中二班范钰冉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