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早上爸爸和老公贴春联,挂灯笼。孩子们在院子里跑跑跳跳地玩。妈妈准备饺子馅,我在打扫卫生。吃了中午饭,我跟妈妈一起包饺子,爸爸在准备摆供。以前的时候,除夕一大早就会听到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今年由于禁放烟花,感觉少了不少的年味,但我觉得禁放烟花也是个利民的好事情,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还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吃过晚饭,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过年的意义不在于年味是否浓厚,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最好的年。
二年级七班庄柠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