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周一除夕
过年了,过年了,过年了,早上6点多老公就起床了,因为今年放假晚,该收拾的东西还没来的急收拾。起来就吵吵,急急忙忙的收拾了俩小时,终于赶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回到老家。
本来过年不想让宸雨学习了,但是看着她闲着无聊,我内心的小怪兽又在作怪,岂能放她!哈哈哈!
我把她哄到我的房间,宸雨一看我手里放着《经典诵读》扭头就跑,我也没发火,就叫了她的名字,过了有三分钟,本想又喊她的时候她自己推门进来了,表情要多难看有多难看。看到她的时候我心里就想一定不要说她,压住自己的火。想想之前听的老师讲的那些,要多表扬,多看孩子的优点,突然我想到之前老师发到群里的那些背过的古诗里100分同学的名单有她,我就拿出来给她看,果然宸雨一看就来尽头了,我俩从之前背过的古诗开始,纠正宸雨不会的多音字,生僻字,读错的,慢慢让她改,再让她背下一单元,首先让她查书,查手机上的音节和多音字,我和她一起读,看古诗每一句说的是什么,让她结合解释来背,说到高兴我俩就哈哈大笑,我一看这情绪调动起来了,慢慢的,慢慢的一小时三首古诗和笠翁对韵就全部背过了。
之前不愿意和她一起,总觉得她都会认字了,不会的也懂的查字典等等一些,把这些事情交给她自己处理。虽然也能背过但是用的时间会长一些。自己在屋里会走神也坐不住,一趟一趟出来,效率不高。以后会经常和她一起阅读,背书,给她引导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吃饺子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