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家家户户忙着准备迎接新年。早饭后,我们就开始贴春联,贴福字,贴年画等。
我们中午煮的骨头,婆婆炒了 几个菜,正好家里也来了客人,一起吃过午饭,我们还要去出门,这也是我们大中国的习俗——走亲访友。儿子主动留下在家里和爷爷一起劈木头,为儿子的勤劳点赞。
晚饭过后,我们陪着儿子踢了一会儿毽子,然后又一起看春晚,包水饺,儿子也和我们一起体验包水饺呢。但是这中间又插了一个小插曲,看春晚的时候,爷爷挡住了儿子的视线,他说了一句爷爷在那里太碍事儿了,我立马给他指出来了,告诉他那样和长辈说话不礼貌,而且要求他去和爷爷道歉,但是他有点扭捏,并说不敢,害怕,我鼓励他:“做错了就要承认错误,敢于承担责任,能知错就改,就是非常棒的,我相信你能做到!”
听了我的话,儿子最后终于过去和爷爷道歉了,并开心的回来告诉我他做到了,我夸他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