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年忙年,一点不假。连着累了好几天,一直忙到下午,才匆忙赶到婆婆家。
除旧布新。理发,洗头,洗澡,剪指甲……儿子的这些个人问题,除了剪指甲别的终于在今天下午完成了!今晚上也剪好了指甲。儿子总是不愿意做你让他去做的事——是逆反吗?或者是这一时期孩子的特点?
忙年夜饭。今天,我们回到婆家后,帮着忙年夜饭。我只做了这简单的饭菜:切切烧肉、火腿、皮蛋、猪耳朵……儿子则忙着从厨房里往屋里端菜——我快点接过来,怕烫着。
吃年夜饭。儿子端着饮料(椰汁和山楂树下)一个一个喊着人碰杯,喝酒,酒杯高高的!说了也没全改过来,偶尔改过来。喊人是按照坐位的顺序来的,应是先长辈吧?我也没给纠正……
包水饺。儿子跟着要包个特别的水饺,没包成,包烂了……玩着面团:“妈妈,包完吆喝我,我再给你面团。”……我们包完了。
该睡觉了。儿子关上电视:“时间不早了,我关电视休息了!”
包压岁钱。等儿子睡着了,我把压岁钱包好,准备好孩子的压岁钱好发放。
拜了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