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8天
今天是除夕,家人们起的都比较早,因为要做事情比较多,我们家的春联是我跟孩子们一起贴的,由于贴的地方多一点,中途我们又出去买的,所以耽搁一些时间……
除夕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贴春联了!辞旧迎新,继承传统习俗,是对祖先的尊敬,对传统的继承。所以必须让孩子们了解参与并乐在其中!当然我们在春节贴春联也是为了对来年的美好渴望,保佑一家人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阖家幸福。
贴完春联后,剩下就是打扫卫生,准备年夜饭了,在这美好幸福的节日,当然是我亲自下厨了,就匆忙的去市场买了些新鲜食材,经过我用心的制作,一桌可口的饭菜就做好了。

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是一种多么美好的幸福啊!孩子们也都祝福了长辈!许下了各自新年的愿望!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像缘分让我们相遇,相知,相聚在这个群里一样,共同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让我们共同期许明天会更好!在这也祝愿所有的老师,家长,亲朋好友以及家人们,新的一年,财运如虎添“亿”,事业虎步龙行,身体生龙活虎,阖家虎年吉祥!新春愉快!
明诚学校二年级11班
于坤真(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