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除夕,天气晴朗。
今年决定在城里过年。上午我开车带上儿子回老家贴对联,中午在二弟家吃午饭,和老父亲谈论起以往过年的事情,儿子听得津津有味。
下午大约两点半左右,屋后的两个堂兄弟约我们兄弟二人一起去茔地上坟,各自带上自己的孩子去迎接自己已故亲人回家过年,这也是我们当地的习俗,每年如此。为了表示尊敬,我们去各个坟头烧纸祭拜。
今年非常特别,不让燃放烟花爆竹鞭炮,为了迎接奥运的到来。要在往年,此时可热闹了,各家的小孩儿跑前忙后观看烟花,听爆竹声响,就像比赛一样。有些人为了证明今年生意好,鞭炮放的就更多一些,声响更大一些。希望来年更好。那时人们的心情都是非常澎湃,激动,心里都想着来年不混出个人样来,绝不罢休的。带孩子亲身经历和感受一下,也是 我个做父亲的身教言传吧!
爱的同行,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