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朵爸爸做得胡萝卜炒山药,煮地玉米、鸡蛋,馏地豆沙包,热了牛奶。但朵宝一口也不想吃,只是喝一盒牛奶。每次吃饭就是我和朵朵斗智斗勇的时刻,威逼利诱,不管老母亲用什么方法,朵宝就是不吃。失去耐性的我,终于爆发了。大声呵斥吼叫,不理她,冷暴力……总之,让她意识到“妈妈生气了,因为我不吃饭!”“你为什么不吃饭?不吃饭把你关到门外!待会爸爸妈妈回老家,你自己在家吧!我们不喜欢没有吃饭的孩子!!!!!”此时的朵朵强忍着眼泪不流出,颤抖着嘴巴,就要哭啦!我摔门而去。过了一会,我出去偷看她,她依旧没有吃,反而在那里玩剪刀,听音乐。本来就生气的我更受不了啦!猛地夺出她手中的鸡蛋扔到垃圾框里!然后把所有的饭菜牛奶收拾起来,我跟她说“吃饭时间过了,不能再吃啦,饿肚子吧!!”朵宝终于压抑不住了,嚎啕大哭!委屈地找爸爸去了。“爸爸!我要喝牛奶!呜呜X﹏X”。爸爸给她拿了牛奶,做到爸爸身边一边哭,一边喝。我去了主卧,依然不想理她。最糟心的是当孩子哭地撕心裂肺的时候,某些人又布置一些强制性的毫无意义的工作。过了一会,朵宝和爸爸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爸爸问讲什么?“讲个生气的故事”。爸爸急着收拾东西回老家,下楼放东西,让朵朵自己坐在这里等等。朵宝说“爸爸,慢点!注意安全!你慢点啊”。其实,她说这话是为了表达让爸爸继续陪着他,但又不好意思表达。硬着头皮答应了爸爸。爸爸刚下楼没一会,朵宝就开始哭着说“妈妈呢?妈妈!我害怕”,找来找去,找到了主卧,看到我了,叫了一声“妈妈”,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声“不吃饭别叫我妈妈”。正好爸爸回来了,她又委屈的抱着爸爸哭!我能感觉到她在努力地讨好我,其实我很心酸,很想找个台阶给她一个拥抱,给它一个微笑。正好也办完公了,我去厨房拿起她剩下的鸡蛋,趁着她讨好我,我让她吃了一个蛋清。然后给了她一个拥抱和一个微笑,朵宝顿时开晴啦!
在写整个事件过程中,心里很难受,觉得对不起孩子。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能做到对班里孩子不发火不生气,不怒吼,为什么对自己亲生的做不到呢?写亲子日记的过程也是当妈妈的反思过程。


收拾好东西,带着朵朵回奶奶家啦!提前跟婆婆 妈说好了,等我们回家再贴春联好让朵宝体验一下。刚到家门口,朵宝用银铃般的声音乐呵呵地喊“爷爷!奶奶!”一蹦一跳地满屋里跑。



爸爸,爷爷,朵宝一起贴了对联,挂了吉祥物。晚上吃着火锅,看着小猪佩奇。有小孩子的家庭,想吃着年夜饭看春晚是不可能啦。呵呵^_^朵宝放肆地喝了果汁,吃了西瓜,看了一晚上小猪佩奇。给姥姥姥爷,姨妈拜了年。最后,捂着耳朵睡着了。啥时候真的能做到不放鞭炮?
希望今天的愉快能够让她忘记早上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