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过年的第一天,娃在老家可能不适应,到凌晨才睡着[[EMOJI:%F0%9F%92%A4]] 还没睡醒就有来拜年的,只好早点起床,早点吃饭,换上新衣服开始挨家挨户的拜年。
拜完年回到家中,娃开始祸害鞭炮,一箱的鞭炮,有孔雀开屏、钻天猴、火箭[[EMOJI:%F0%9F%9A%80]] 等……一转眼的功夫就被他放了一多半[[EMOJI:%F0%9F%98%94]] 爷爷告诉他烟花留着晚上放才好看,白天放了也看不出个什么景,好歹留下几个晚上放。
中午吃完饭,天气真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我们约着一起爬常山,一走到常山门口,我不禁呆了,这阵势就跟美食节似的:吃的,喝的,玩的,真是应有尽有!常山的人十分多,有的人买香去寺庙拜佛,娃在前面带头,爬的一包那劲头子,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站在那里,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快乐,环顾四周,真是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爬山虽然有点辛苦,但乐在其中。爬山不仅是自己对大自然的一种挑战,也是对自我毅力的一种挑战。
回家的路上,娃说今天玩得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