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新的一年来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挂灯笼、放鞭炮、剪窗花…我们家正在贴春联呢。
爸爸说“贴春联可是很有讲究的。上联贴右边,下联贴左边,要记清楚哦,不然要闹笑话的等你长大了这些事情要你做了。”原来贴春联也要懂这么多知识呀!妈妈去准备胶水,我飞快地撕掉旧春联并用温水把墙面擦干净。
爸爸把春联拿过来小心翼翼地撕开,哇!好漂亮呀,鲜艳的红纸上印着金黄的大字。爸爸对我说:“准备好了吧?潇月来帮我扶梯子吧,我要开始刷胶水了。”我二话不说,拍拍胸脯就答应了。只见爸爸在墙上比划了几下间距,动作娴熟得真像一位建筑师啊。他扭过头来笑着说:“小指挥家帮我看看正了吗?”我歪着头,观察了一下说:“再上来点,下联再下来点……正好!”爸爸用手一拍,帮春联安好了家,瞬间贴好春联。爸爸笑了,我也笑了,真是其乐融融。到晚上我和奶奶一起包水饺,看春晚,直到晚12点才看完,我们要敬天地,然后吃饭,才睡觉,原来过年这么热闹啊祝愿我们一家人在新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还让我学会了合作。新年的美好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