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大年初一起的早,见面就问过年好,只不过现在拜年没有那么早起床了,记得我小时候都是4点多起床和老爸出门去长辈家拜年,出门外面一片漆黑大雪铺满整个路面,牵着老爸的手再冷也格外温暖……拜完年回来天才蒙蒙亮,那时候的新年是兴奋的睡不着觉,迫不及待的穿新衣,等着长辈给的压岁钱心心念念去超市买的小零食,期待兴奋的过新年。
现在拜年都8点多起来,老大老二吃完早饭穿上漂亮的新裙子打扮美了跟着爸爸一起去拜年,我在家看老三,哪里也没去,老家太冷了老三感冒还没好也不敢出去拜年了,我也感冒一晚上咳嗽的厉害没睡着,还是老实点在家待着正好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