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传统新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
一大早,孩子们就开心的洗漱完,自己穿好新衣服,等待着去七大姑八大姨家拜年啦……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祥和。我们全家出动,游走在村里互相拜年,见人就说新年好,茗扬认真的问我,我们今天的拜年路线,每到一家,他都会认真的跟长辈打招呼,说新年好。特别是叔叔婶婶拿出大红包的时候,茗扬也会说了,特意编了一大串祝福的话,祝:“叔叔婶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好运连连!”妹妹听罢,也跟着像模像样的学起来,重复了一遍。在场好多的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表现自己起自己来,好不热闹,把大人们都逗乐啦。一家人,欢声笑语不断…
到了吃饭的时候,各种好吃的数不胜数,孩子们,一会抓糖果,一会喝饮料,各种菜肴吃的津津有味。玩玩闹闹中,愉快的一天结束了。回到家,茗扬第一件事就是读书,背诗,跳绳打卡,按部就班的按自己的每日计划来,愉快又有意义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