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婆婆这儿的过年习俗特别古老,还是最原始的那种——同姓的一家人集中在一起,先给老人拜年,再依次给各位长辈拜年。我结婚已经10多年,可回老家的次数少之又少,所以对于婆家的长辈很陌生,婆婆出去拜年,我自己一个人在家。
名心跟着奶奶兴高采烈地走街串巷,回来跟我说:“妈妈,你真的应该跟我们一起出去,虽然有点陌生,但是只有经常联络才能感情更进一步!” 听着名心的话我感到很羞愧 ,没有给名心做个学习的榜样,以后必须改掉毛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