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早起穿上新衣服一起出去拜年,昨晚十二点我们吃了饺子,早上就不吃饭了,等到拜完年再吃。在路上,时不时会碰到拜年的队伍,大家互道过年好,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虽然一年到头,只有今天能见到面,但仍然特别的亲切。
今天一天都是爸爸和老公做饭,女人不进厨房,据说是避免女人说错话,触犯神灵,虽然这有些迷信和对女性的偏见,但一天不用做饭,只要吃吃玩玩啥也不用干,也挺好的,毕竟一年到头只有今天可以不用督促我爸和老公就自觉去做饭。这天还不能扫地,不能洗碗,不能干任何活,就是吃吃玩玩的一天。
二年级七班庄柠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