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一大早我们全家就穿上新衣服新鞋,吃过早饭就一起走街串巷的拜年了!按照由近到远的路线,先去了大爷家,一进大门我们就高喊大爷大娘过年好,过年好!大爷和大娘也回应都好都好!然后拉着我们往屋里走,热情的给我们倒水,桌子上摆着各种糖果,瓜子,花生,还给了女儿红包!告别大爷家我们又分别去了二大爷,三大爷和表叔家,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家女儿说要写会儿作业,过年也要适量的写点,说着就回房间了。其他人有的玩手机,有的看电视节目,有的打电话拜年!今年过年国家不让放烟花爆竹,总觉得缺点什么,毕竟是中国的传统,但是我们也样遵守,坚决执行!
晚上饭后女儿把今天收到的红包拆开摆在床上,数了数还不少!然后交给我保管了,我说:“你舍得吗?”女儿说:“你替我拿着吧!我用时再向你要!再说一年到头花家里那么多钱,我把红包上交是应该的!”
女儿的这种想法是我意料之外的,记得去年春节她还不情愿给我。真是长大一岁就会懂事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