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都很早起来,女儿穿上她觉得最好看的衣服,全家人回老家拜年。回到老家,与我们平辈的人碰面,然后都领着孩子,挨家去亲戚家拜年,队伍大人与孩子加起来得有将近二十人,在街上也碰到好多拜年的队伍。女儿和儿子看我们拜年,她们也跟着不管认识不认识都跟着说过年好,人家给糖,儿子就往兜里装,女儿虽然不好意思装兜里但是也吃了不少。
中午的时候在女儿大爷爷家吃饭,老公帮着炒菜,女儿偷偷问老公:“爸爸,你说这不是外人家不用见外,那我吃饭是不是就可以实实在在的啊?”她爸爸说是啊,女儿早饭吃的不多,真是放开量了,中午吃了不少,她叔叔说女儿饭量赶上他了,零食也吃了不少,吃完饭帮忙收拾碗筷。虽然姑姑家的妹妹很小,但是玩的也很开心,女儿还把她的玩具娃娃送给她。
女儿又长了一岁,感觉懂事些了,但是在外面也感觉不像以前那么自在,是不是年龄大了想的事情多了所以有顾虑了就拘束了。我很贪心,不但希望女儿变得懂事,而且也希望她能开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