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初一初二满街走,见了问声过年好。正月初一,拜年的日子。一大早就起床了,梳洗打扮,吃了饭,准备去拜年了。一圈亲戚转完后,晌午了,回家,吃饭,下午准备和闺蜜出去玩,年前就约好了,去爬山。
一个电话,定好了地点,出发!老家全是山,放了假,除了吃喝就是躺着,稍微走了一点路就开始喘了[[EMOJI:%F0%9F%98%82]] 这个季节,山上啥也没有,就是在家憋着,燥得慌,出去转转,空气好,心情也好,离那座不知名的山脚下,有条小河,听爸爸说,好几个村里的人,都来这里挑水喝,这里有一方泉眼,说是这里的水甜,我沿着小河慢慢找着,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泉眼什么样呢,果然,不一会我就发现了,那边有个水泥垒起来的四方墙,里面咕嘟咕嘟往上冒着,我立马过去,手捧起来一点,喝了一口,嗯!真甜!
玩了一下午,山上也没发现什么,沾了一身刺[[EMOJI:%F0%9F%98%83]], 二宝喊着,走不动了,我们便打道回府了。
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奶奶说,抓紧吃饭,吃完饭,领你去拜年了。我拿了两个饺子塞嘴里,模糊不清的说,咱们走吧!奶奶疼爱的拍了我后背一下。
好多年没回奶奶家了,这里好像变了很多,很多爷爷奶奶跟我说我多么大多么大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我好像一个都不记得了。回家后,给妈妈开视频,拜年拜了一圈,都没跟妈妈说声过年好呢。我跟妈妈说,爷爷奶奶对我特别好,我问妈妈,能不能以后每年都让我回爷爷奶奶家过年,妈妈竟然同意了,我回头看了看奶奶,她好像又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