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着早晨的微光,迎来了新的一年,今天正月初一啦,家里红红火火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早晨“噼啪、噼啪、噼啪”的一阵新年的鞭炮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
早上吃了早饭,我们和儿子一起去姑姑家拜年,经过的每个门口,我都会把上面贴的对联读给儿子听,他像小大人似的,附和着点点头[[EMOJI:%F0%9F%98%82]],到了姑姑家,先上香拜了祖先,又和姑姑姑父嫂子热络的聊起来,聊过去聊未来,畅言时间的短暂,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回来的路上拜年的人络绎不绝,从氛围上就能感觉出人们的心情是多么欢愉。
㊗️大家新的一年,仍有阳光满路,温暖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