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新的一年正式拉开帷幕,一大清早孩子们就换上了自己的新衣服,焦急地等待着寻宝。
所谓的寻宝,就是在水饺里寻找硬币,因为老家有个习俗,在三十晚上包水饺的时侯,奶奶会把用白酒,醋,热水浸泡过的两枚一毛硬币,连同馅子一同包入两个水饺当中。初一的早上会煮给孩子们吃,若谁吃到了包有硬币的水饺,就预祝这个人在这一年里都能一帆风顺,心想事成。虽然只是娱乐一下,但孩子们那认真劲,丝毫不敢懈怠。
从我把水饺端上桌的那一刻起,女儿们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水饺,只见,大女儿眼疾手快,迅速在千军万马中找到第一个胜利品,小心翼翼地放入嘴里,然后咬开一半,慢慢的脸上的表情由喜悦变成失望,结果可想而知。小女儿也不甘示弱,她的战略不是速度,而是先观察,思考,然后经过筛选再下手,经过几个回和下来,敌人隐藏在军营当中,仍然没有任何破绽。
此时,大人们都已相继退出,最终,桌前只剩下姐妹两人,不过庆幸的是,水饺也所剩无几。突然,小女儿大叫一声:"我吃到了。"果然一枚小硬币如日初的太阳露出了半边脸,紧接着大女儿也把最后一名敌入揪了出来,最后两方以平局而告终。
有时侯事情的结局并不重要,体验其中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