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亲子日记第10篇
经过十多天的忙碌,各种大扫除,终于换来今天的修整。一大早起来吃水饺,我跟老二还没上饭桌呢,就听见孩爸已经吃出来两个带钱的水饺了,老大更是第一口就吃出钱来,爷爷奶奶齐说今年子萱学习得进一个大台阶呀,她自己高兴得很,小嘴也不乱说话了,记得昨晚吃团圆饭时,让她敬长辈个酒,她酝酿半天,说了一大串吉祥话,孩爸让她表个态,自觉的说今年要听话,写作业不拖拉,成绩进班级前五(期末没排名次,我骗她说考了班级十八名)。看着是比以前懂点事了!老二迫不及待的上了饭桌,第一口也吃出了钱饺子,美滋滋的朝我炫耀。
早饭后就到了盼望的一刻,奶奶说“都过来磕头拜年了,红包都准备好了”,老大偷偷跑到屋里问我“是你跟爸爸先磕头,还是我们一起磕呀”,我说一起吧,然后我跟孩爸在前,两个小孩在后,认认真真磕起头来,只听见身后三声响亮的“咚咚”声,起来一看,老二一手摸着额头,一脸懵懂的表情,像是在说“你们的头咋不疼”,小家伙的举动把全家人都逗乐了。由小到大一人一个大红包,老大打开一看,惊喜地大喊“哇偶,600块钱呢”,我一看我的也是600,就赶紧以交学费为由把这笔巨款收入囊中。
悠闲的一天过得格外快,没舍得睡午觉就嗖嗖的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