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被微信的提示音吵醒,一看大都是拜年的微信。平时不怎么联系的同学,朋友,几句温馨的祝福,拉近了距离,温暖了心灵。
家族之间的互相拜年聪八点开始,一直到一点多才算是结束了。平时很少见到的大娘婶子们,都准备了瓜子,糖,橘子……许多好吃的。吃的自己都有点停不下来。个兄弟媳妇说着,少吃点糖吧,还是忍不住的剥开一块放进嘴里。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走在大街上,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互相问候着:“过年好,过年好!”我们家的“部队”有点大,每年都是一二十口子人,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变成了三三两两的一起。有点化整为零的感觉。不过正好符合当下疫情的要求。
公公弟兄多,加上二奶奶家的叔叔,需要去拜年的地方有点多。因为是分散居住的,大部分时间都走在路上。真正到家里也就是一坐,吃几粒瓜子,花生,要么吃一块糖,或者吃一个橘子什么的。实在是口渴了,偶尔也会喝点茶。即便是这样,一圈下来,也用了好几个小时。
吃完中午饭,大伯哥来约爱人去爬山,我因为前几天扭了腿,害怕会因为爬山而加重。非常遗憾的没有去。
今天拜完年,再相聚一堂就又要等一年了。从明天开始,各人就都忙各人的了。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