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除夕,每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贴对联,吃完早饭,这任务就开始了。
婆婆在忙着准备年夜饭的原料,我们就开始准备贴对联。对联容易贴,我们和儿子不一会功夫就贴好了,红红的对联和窗花真漂亮!有的地方我够不到的,儿子就能做到了,又是一年,又大了一岁了。越来越看出儿子的变化来了。记得小时候贴对联,都是我和妹妹来帮忙,有时候会专门找人来写对联,红红的对联会沾到手上,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
觉得今天时间过得好快,渐渐的晚饭就来到了,老公烧的一手好菜,今晚的菜肴都是老公做的,而且还有特色菜,专门从网上学了两道菜,做出来不但颜色好看,而且特别美味,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儿子更是盼着年夜饭。从早上到晚上一直问什么时候吃年夜饭,这年夜饭一出来儿子拍手叫好。我们举杯庆祝,那叫一个开怀畅饮啊!没有了鞭炮声,有的是心里的祝福和祝愿,只要有这份心,什么都是好的。
吃过年夜饭后,我们开始包饺子,儿子也参与进来了。儿子包的很好,一教就会,平时帮奶奶包混沌时就包的很带样,今晚的饺子比平时更好吃!除夕夜包饺子,看春晚,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年,还是那个年,一成不变的就是:贴春联,吃水饺,年夜饭,看春晚。只是我们都变了,年龄增长了,容颜也老了,担起了养家的责任,才知当初父母的不易。新的一年,祝我们健康平安!万事顺遂!虎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