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9 星期三 晴
写到今天的日期,想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感觉时间过的好快,自从写亲子日记后,我发现我会更用心的去陪伴儿子,更细致的去思考生活,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感觉日记会无内容可写。通过看别人的亲子日记,我学会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会学着用更温和的与孩子交流。想想亲子日记积攒起来后还可以装订成书,以后当成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孩子,所以写亲子日记还是要坚持,只要坚持,相信会有更多的收获!
最近儿子整天问我这个问我那个,问的我感觉我的知识都快应付不了一个二年级的孩子了。于是我从今天开始我要正式的开始读书了,我要做个有“知识”的人,至少在面对孩子的问题时能应付了。就像日记了经常出现的一句话: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今天拿起以前买来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来读,以前买来看过几页感觉没什么意思,就再也没读过。在今天读来,感觉里面的知识真的都很重要,这本书现在读来有种“相见恨晚”感觉,这可能就是亲子日记的魔力吧!
明天学校举行运动会,儿子饭后又练习了几遍,观众就是我跟宝爸,让我们认真的看有没有不对的地方[[EMOJI:%F0%9F%98%8A]],几个小动作没做到位,那又做了几遍,我也跟着学了一点。拭目以待明天的亮点会是我们班[[EMOJI:%F0%9F%A4%AB]]。儿子今晚有点小小的激动,非常的期待明天的运动会。
210常启航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