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九,也是除夕。也是我们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天,今年没有腊月三十,所以老公生日就只能过腊月二十九了。
吃过早饭带着俩孩子,一起去给老公订了生日蛋糕,顺便买了点菜。跟孩子们说今天可以休息了,不用学习了,放松一下吧!俩孩子特别高兴。
除夕夜非常热闹,因为这边外环以外的地方是可以放鞭炮的。王奕宇就跟王奕翔哥哥一起放了鞭炮跟烟花。奕涵今晚要跟着守岁,所以晚上12点吃年夜饭的时候奕涵同学跟我们一起吃的。在水饺里还吃出了5个硬币,这就心满意足的睡觉了。而奕宇同学还是照样8.30睡觉了。
吃年夜饭饺子的时候,老公问奕涵:为什么叫饺子?奕涵说:“不知道”。她爸爸说:因为新年跟旧年交接在子时,是交子的意思,后来就慢慢演变成了现在的饺子,所以我们过年吃饺子。这就是饺子的解释之一吧。
无意间我又学到知识了,突然感觉关于很多方面的知识我还是很需要学习的。
明天就是新年的第一天了,祝愿所有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