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一,新年第一天,我们六点多就起床了,公公婆婆在下水饺,女儿还在睡觉,儿子也跟着起床了,自己穿上新衣服,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爷爷奶奶给了一个大红包,我和老公也给孩子们包了一个红包,把儿子高兴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吃过饭,邻居放鞭炮把女儿吵醒了,正好也该起床了,给她穿上新衣服,梳了两个小辫子,漂亮极了!
老公每年都和叔辈兄弟一去去拜年,他们早早的就出发了,我带着孩子们也去拜年,在路上我跟他们说,一会进屋我说叫爷爷奶奶,你们就说爷爷奶奶过年好,他们都点了点头。进屋后他们都大大方方的叫人了。女儿有时候你告诉她叫什么,她高兴的时候还好,不高兴看看人家就是不开口,看来出门前沟通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中午去三姨奶家串门,他们表现得都很好,和五个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女儿出去玩老大帮忙照看着,真的省心很多,自己要好好学习育儿知识,努力做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