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守岁,我们全家凌晨1点才睡,早上7点必须起床,因为今天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拜年。我们家是个大家庭,堂兄弟3个领着媳妇、孩子组团拜年。孩子们在前面跑来跑去,妈妈们一起聊着衣服、孩子,爸爸们跟在后面。路上遇到人,无论认识不认识,都会大声说:过年好!一句“过年好”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大家心情愉悦!
今天早上的天气有点冷,笑语的新衣服有点薄,我跟她商量:换上棉裤好不好?她说:不是说今天要穿新衣服吗?我说:你已经穿着新衣服出来走了一圈了,这样表示表示就行了。她就乖乖的换回校服裤子套棉裤,[[EMOJI:%F0%9F%98%83]] 看来还没有到爱美的年纪,再大点宁愿挨冻也要穿的美美的。
中午回娘家给爸妈拜年!我们这多数人是初二回娘家,但我妈一直是初一回娘家,因此我从结婚那年开始也是初一回娘家。在娘家和爸妈坐在一起吃着瓜子、糖果,聊着家长里短,内心充满了淡淡的喜悦!吃了饭还在娘家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虽然错过了村里的秧歌舞,但是一点也不遗憾。
晚上又忙碌起来,要请客吃饭,洗菜做菜。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嘻嘻哈哈,忙碌着也开心着…… 春节就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