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老祖宗留下的规矩就是拜年呀,早晨起来吃过早饭,已经是九点多了,因为昨天晚上是除夕,睡觉睡得晚,所以起的就有点晚,吃完饭回到老家已经是九点多了,按照老祖宗留下的规律,应该每个本家姓的长辈挨家去磕头拜年。我和公公婆婆以及孩子爸爸两个孩子一起,也是的一个小队伍。孩子比较兴奋,穿上过年的新衣服,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今年就比去年懂事多了,知道见人问人真是长大一点是一点,。虽然挨家挨户的拜年有点累,但是也感受着乡亲们的温暖和热情。因为昨天是当年除夕,孩子没有写日记,今天我就和他商量,我说咱们把日记补起来吧,还不错吧,昨天晚上没有写的日记,写完了,而且今天把拜年的也写了,不过字里行间看着就是完任务,很多细节没有写上,可能是这几天玩的有点儿过。不管怎么说嗯?慢慢来吧,一点一滴的教他。结束一天的拜年,请客喝酒,工作躺在床上,着实有点小小的辛苦。家乡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心中充满希望,加油干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