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早早的起床收拾了一下,吃完饭准备出去给长辈拜年。
带着雨彤出了门,路上人可真多啊,三五个成群结队,熟悉的见了面都打个招呼问声好,小孩子在马路上高兴的跑来跑去,这么冷的天都感觉不到冷了,路边摆满了水果摊,还有卖糖葫芦的,有山楂的,香蕉的,雨彤选了自己最喜欢的山药豆。
我们跟在孩子的爷爷奶奶后面,一会婶子,一会叔一会大爷大妈的叫着,嘘寒问暖,一口一个过年好。
过年可真是热闹啊,大门上都贴了红色的对联,挂上了大红的灯笼特别的喜庆,还有彩灯到了晚上一闪一闪的特别的漂亮。
想到了我们小时候的年景,那时候特别的盼年,每逢春节总会有好多好吃的,还有新衣服,还有压岁钱,特别的喜欢去长辈家磕头拜年,五块十块的压岁钱就特别的满足,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特别的怀念那时的情景。
雨彤拿着自己的压岁钱可开心了,计划着要买自己喜欢的书和文具,还要给妹妹买玩具呢,剩下的钱留着以后买学习用品,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