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第一次在城里过年,年夜饭在我的操持下还算丰盛,我精挑细选的菜肴寓意极好:像平平安安、事事如意等,寄托了我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年夜饭上,我们共同举杯,昱竹发表了新年感言,首先是祝福: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祝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弟弟开心快乐,健康平安,祝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其次是感谢:感谢爷爷每天接送她上学,谢谢奶奶陪她聊天拉家常,谢谢妈妈的一日三餐和耐心陪伴,谢谢弟弟让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开心的莫过于全家一起看春晚,我们团坐在一起,享受着全家团圆、阖家欢乐的美好时光,发高烧、精神不振的弟弟也被一句“看什么看,看猴儿啊!”惹得哈哈大笑,看着一天没吃饭的儿子笑了,我心里真开心。
今天一大早我们开始了拜年的新格局,往年都是问一声“过年好!”就算拜年了,今年我们发扬老传统:磕头拜年!首先是我们给父母拜年,然后是孙辈给爷爷奶奶拜年,然后儿女们再给我们拜年……就这样轮番下来,满满的仪式感。
虽说在城里过年的气氛不如农村的热烈,但也是挺好的,今天我们单元里的邻居们互相串门拜年了,这让我很意外,但足以看出邻居们的热情和温暖。
昱竹今下午跟表姐出去逛街了,买了一束康乃馨送给我,我非常的开心,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不错的,的确如此。
今天老爸老妈、两个七十多岁的亲姑姑,表哥、表嫂全家、表姐、表妹们都来了,我做了两大桌菜肴招待他们,我知道他们是不放心我,有爱的大家庭就是好。
晚饭后昱竹陪爷爷奶奶在看电视节目,昱竹现在很懂事,心疼爷爷奶奶,大概是想接过她父亲的担子,让爷爷奶奶快乐的安享晚年吧。关于这一点,我没有跟她求证,但从行动上,我已经看到了一个懂理孝顺的孩子,这该是多么让人欣喜的一件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