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很早就起床了,给孩子们找出他们的新衣服。孩子们起床洗刷完换上自己崭新的衣服,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等着奶奶喊我们吃饺子。
过年当然少不拜年,吃完饭我们就出门了,走在路上人特别多都是走亲拜年的。每当遇到熟悉的人我们都会互相问一句“新年快乐”有带孩子的就互相推让着给小孩子压岁钱。压岁钱是个好东西,孩子们都喜欢,儿子都各自说我的压岁钱要用来买玩具买什么的。我对他们说压岁钱都是父母的用汗水换来的钱来之不易,不能乱花要花在有用的地方。大儿子说“妈妈我的钱不会乱花的我会拿来都买学习用的东西”小儿子也跟着一起说我也要买学习用品。听到他们说这些我觉得今年的拜年很有意义。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