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晴
正月初一
29号旱上老公趁活少就把我们接了回来,到家公婆刚起床,吃完早饭,就开始了打扫收拾模式,大宝收‘没擦洗打非烟机,我走这半年婆婆也没彻底的清理,大宝只擦了表面,对厚厚的油渍无从下手,我先用刀刮一遍,然上喷上去油净,浸泡一会,在用钢刷擦,把没收拾到的地方又打扫一下,锅碗盆都刷了一遍,收拾干干净净过年。最后出去给老公和俩老人买了过年穿的新衣服,我们娘三在市里都买完了。一切准备完毕,开心过年!
昨天,除夕我们又和往年一样,三家在一起过的。本打算今年都在家各自过,但大侄女不干,非要还和以前一样,都在一起热闹,于是,早上吃完饭儿子和大宝先去姥姥家,帮舅妈贴春联。我和公婆在家收拾贴春联,都弄好了我们才过去,我们分工明确,我来做菜,妹妹打下手,结束弟妹收拾碗筷。
这是我的劳动成果,称不上美味佳肴,但也挺丰盛。满足所有人的口味。在一起大家都吃不多少,就是开心高兴!过年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吃完午饭,下午是毎年不可缺少的娱乐项目,打麻将,我们一直玩到晚上春晚快开始,各自回家看春,然后准备年夜饭,十二点要吃饺子,包好饺子,又弄了几个菜,中午老公还要没喝酒,下午还要出车,晚上做几个莱,陪老公喝点,一年到头老公最辛苦!吃完年夜饭觉得实在是太累了,因这十来天,无论在家里还是班上,都在忙着打扫卫生准备过年,真的很累,过了十二点,就休息了,没陪儿子把春晚看完。早上被连续不断的鞭炮声惊醒了,收拾一下,和面包饭子,儿子擀面皮,我和婆婆包,三个人的速度就是快,半小时就包好了。
早上吃完饺子,俩宝去姥家拜年,我陪公婆去二舅公家,每年初一都到二舅家拜年聚餐。初一到初五,习俗的走亲拜年模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