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天,我早早的起床,把昨晚给两宝贝准备好的压岁红包给她俩,想给她俩一个新年惊喜。她俩闭着眼咧着嘴接收了我的礼物。等她俩睡醒穿上新衣,吃完水饺,在老二的"唉,没吃到有钱的水饺"懊恼声中,我们开启了回老家的拜年之路。
先到了老家看了看,又一年没回来了,杏树和枸杞都砍了,只剩下几只枝倔强的月季。奶奶先在家生炉子,我们就出门拜年了,大路上认识的,不认识的都道一声"过年好"。过年,本应该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日子,可由于我的工作,不管是对父母还是孩子我都是愧疚的。家忙年的时候我也是最忙的,家里多亏了
我婆婆,从来不用我操心,真的很感谢她对这个家的付出。孩子们放假了也没空陪她俩出去玩耍。孩子成长的只有几年,等她长大了就不用你陪了,虽然大道理都知道,心有余力不足。这不今年今天又值班,急急忙忙拜完年,就回来上班了。今天超市里的人还真不少,一直到下午6点才下班。
吃完晚饭,老二又想下去溜达一圈,爸爸也主动加入我们。看着明亮的路灯,温暖的万家灯火,孩子的嬉笑声,我们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