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二 ,是回娘家的日子 ,世上最美的风景 ,就是回家的路 ,回娘家的路,风是暖的,心里却是甜的 。
因为孩子的爷爷还在住院打针,所以孩子的爸爸没有去 ,只有我带着孩子们回娘家了 。早晨起来匆匆忙忙地吃了点饭,大的收拾收拾了作业,小的也跟着收拾了收拾,不管写不写,都要把作业都拿着了,我说:“不用拿了作业了,放松放松吧!过几天回来再写作业吧!”她俩好像没听见一样,还是把作业都拿着了,并且把还检查了一遍,好像还怕漏掉什么 。
回家的路又短又长,短的是距离,长的是心情。今天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不怎么堵,不一会儿就到家啦!爸爸早已经在门口等着啦!两个孩子不约而同的叫了声,:“外公,过年好,过年好 。”妈妈已经准备了许许多多的好吃的 。
回到家,看见了爸爸、妈妈,我心里非常的高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他们这么开心了,心里有说不尽的喜悦。
诸冯学校二年级二班潘亚楠
诸冯学校九年级六班潘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