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拜年,初二回姥姥家
大年初一,文馨早早的起床了,自己穿好衣服,先给爷爷奶奶磕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然后去给家里的其他长辈拜年。没有了鞭炮声的年味不及以前。现在的孩子体会不到我们小时候的年的味道。拜完年回来,姑娘饿了,吃大钱饺子。这大钱饺子比平常的饺子诱人,小姑娘一口气吃了六个,这是平常饭量的两三倍啊。她一边吃我们就在旁边夸她的福气多多,她的脸上乐开了花。晚上我和爸爸要出去,小姑娘不干了,哭鼻子不让我出去,刚开始我和她讲道理,她哭着说:“你必须在家里陪我。”用力拽着我。今天刚学完温和而坚定。于是我轻轻的抱着她问:“你生气是因为什么呢?”“我生气是因为你要出去而不陪我玩耍。”“妈妈知道,但今晚上妈妈必须出去,妈妈不会因为你的意见而不出去了。”她看了看我的眼睛,点头答应了。我们外出回来后,她很高兴的和我分享在家里玩的事情。
初二回姥姥家了,“姥姥,爷爷过年好!”和妹妹一起玩耍。有个大姐姐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