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二,我们开始学习了,我跟俩孩子说了一下。因为中午要出门,所以要在出门前完成一些学习任务。大宝说要背诵六级英语单词20个,二宝要写完语文上册的汉字。计划好了以后就开始做,当然,大宝我不用管,但是二宝就得看一下,开始我想全程监视她,突然我想到一句话:家长要学会放手!再回忆教育大宝时,我也没有全程监督过她,所以她才会养成比较好的习惯。所以我在提醒二宝要做什么以后,我就去学习我自己的了。
二宝就是坐不住,一会上厕所,一会喝水。我刚要发火,想到大过年的,就算了吧。从时间上是算了,但是我得想办法给她改不良习惯。下次让她写作业前,一定记得提醒她喝水喝饱,上完厕所,一旦开始就要坚持下去。
终于都完成了任务,时间还不到,我想让二宝再做点其他的,但是想到以前读到书里李敏瑾老说如果孩子完成了作业,再给孩子加量的话,很容易让孩子养成磨蹭的习惯,因为孩子知道做完了还有别的等着他。所以我控制住了自己,让她们玩一会,等到点了立马走。
只要是玩就不提学习的事,让孩子尽情的玩。玩完了,回家又做了一点数学题。好了,今天任务全完成了,画画吧!二宝一定很乐意!
家长学会控制自己,不和孩子较劲,其实就是放过了自己。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