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片是昨天去我妈那里,嫂子给女儿和侄女的拍照,留个纪念吧!
今天早晨六点就醒了,开始学习。然后陪女儿写了会儿作业,他吵着要去楼下跳绳,我陪她下楼跳绳玩了一会儿。特别喜欢中午的阳光,女儿也特别开心,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今年春节不算冷,假期都是晴天,预示着吉星高照。儿子依旧还是黑白颠倒,在邻居家玩了一宿,感觉自己淡定了许多,不再焦虑。我的潜意识觉得我儿子的生物钟很快就能颠倒过来。陪女儿写作业时看了一点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看到里面的故事,回想起之前陪伴儿子太少了,我根本没用心陪他儿子,儿子体会不到我和先生的爱,说白了,他的现状与我有太大关系。我不断反省自己找原因,用心体悟儿子那颗心,希望我能温暖他,融化他。
昨天抱着女儿时无意中翻看电脑中之前留存的手机照片。我看到了儿子小时候的点滴。我的溺爱导致了儿子的现状,我心中五味杂瓶,忍不住流泪,女儿看了看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句“慈母多败儿”在我脑中闪过,这是同学之前对我的评价,现在才真正理解。看见就是疗愈,我潜意识觉得我儿子会阳光自信,快乐起来,当然需要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实践,平淡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