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要起来拜年,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平安安的。
我们起床的时候,婆婆和公公早就起来了,他们已经炒好菜了,然后又把水饺煮好了,我告诉儿子首先要给爷爷奶奶拜年,他竟然对我说,早就想好词了,我很惊讶,这小子有进步了。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菜,喝着山楂树下,婆婆一会端上来水饺了,这里的习俗,谁第一口吃到包着糖的水饺(以前都是包着硬币,现在为了讲卫生,所以包糖水饺),谁来年就会发大财,我是第一个吃到糖水饺的,哈哈,那就祝我来年发大财吧。
吃完饭我们就一起出去挨家挨户拜年了,现在没有小时候的热闹劲了,以前都是天不亮,摸着黑就出去拜年了,回来时每个人口袋里都会装满满一口袋糖,还会有压岁钱呢,嘿嘿,那会儿的小时候是多么天真无邪啊,现在想想都是满满的回忆。
拜完年回来我和孩爸又出了几个门,儿子说想在家学习,于是我们就出发了,留下他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