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晚格外热闹,婆婆一家,大姑姐一家,小姑一家,二姑家,大大一家,大姨家哥,都相聚在一起,两桌大人,六个大千金一桌(嫂子家俩,大姑姐家俩,俺家俩)
从初一晚上,我就一一列好菜单
从冰柜拿出所要用的解冻,直接冰柜里的东西下去一半,下午两点开始忙活,分工明确,老爸洗菜,摘菜,我切菜顺盘,老公做大鱼跟炖鸡,我愤愤不平的说:你好意思吗?就做这两道菜?他反驳:你知道啥叫主菜不?我小声嘟囔:我知道啥叫脸皮厚!
三点多,我婆婆跟娘娘来帮我一起忙活,把盘顺齐,就等来人下锅,我姑他们来了,陆陆续续的都到齐了,我一头扎进厨房,一个多小时,菜上齐,我也陪哥哥,嫂嫂,姐姐们喝点,从年二十九喝到今晚,几乎顿顿都得喝点,这种感觉:fine!大家有说有笑,举杯欢庆: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发大财,和和睦睦大团圆。是如此的温馨……
以后 每年的初二晚上,都会如此~
一二 付佳依
四二 付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