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除夕到初二都是在老家度过的,这几天也让孩子们放开了玩,没有任何作业,回老家前雯泽书包里还装了两本书,玩累了的时候就可以看看书,现在看书的确没有白捎回去,《时代广场的蟋蟀》看完了。初二带着孩子们走姥姥家,这算是过年出的第一个门,初二在爸妈那里吃了午饭,和家人们打牌,孩子们就在阳台上玩自己的玩具,玩够了又看了一小会电视,估计过年这几天看的电视超过一年剩下的那三百多天了。
今天起,算是正常作息了,早上起床洗漱后雯泽先是晨诵,然后吃早饭。我今天值班,和她说了今天的学习任务和锻炼任务就直奔单位了,今天一天孩子爸爸带娃,估计又是放一天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