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三,天气晴朗,阳光灿烂。
在我们老家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就早早地起床了。俩个孩子听说今天要去姥姥家更是高兴地手舞足蹈。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出发了。
今天出门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路上的车川流不息摆起了两条长龙,宽阔的马路顿时也变地狭窄起来,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到家。
一进家门口就看到年迈的父母站在院子里,俩个孩子看到自己日夜思念的姥姥和姥爷赶紧跑过去拜年,俩个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快拉着我们的手进了屋里。来到屋里就看到哥哥嫂子正在忙着做饭,他们正在准备一桌丰盛的午餐。不一会儿,我妹妹一家也来。紧接着我那去年刚出嫁的侄女和女婿也来了,家里顿时热闹了起来。我们大人在唠嗑,孩子们在炕上玩起了扑克,每个人的脸上都漾溢着快乐的微笑。
当时针刚指到11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开饭了。看着一大桌丰盛的饭菜,孩子们都开心极了,他们也端起了酒杯学着大人的样子向长辈们敬酒。饭桌上的人们都高兴得忘乎所以。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下午四点了,亲人们都恋恋不舍地各自回家了。只觉得今天时间老人走得太快了,不知不觉地一天就过去了。
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