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依旧赖在娘家里蹭吃蹭喝,上午出去溜达一圈,回到家就到中午饭点了,我们都洗手准备吃饭了,大宝依旧坐在炕上玩,丝毫没有要下来吃饭的意思。我也没有急着催她,因为大宝是属小鸟那种,吃饭又少又挑,与其跟她较劲,不如冷处理,让她自己玩够了下来吃点。
一大家人都坐在饭桌前吃饭,没有理会在炕上玩的大宝,二宝吃着吃着饭突然站起来跑到大宝前面说:姐姐,饭要凉了!一句话暖到大家伙儿心里,没想到二宝还会做这么暖心的事情。但是大宝依然纹丝未动,我们也就没在说什么,又吃了一会儿,二宝又站起来说:我得去把姐姐抱下来吃饭。其实二宝根本抱不动大宝,更何况大宝在炕上坐着,二宝根本够不到姐姐。也确实没人教二宝这么做,真的是让我这个老母亲感到欣慰。
大宝可能也觉得不好意思再呆在炕上,就主动下来穿鞋,洗手坐在饭桌前,虽然大宝依然跟一只小鸟一样吃的不多,但依旧让二宝暖到心窝,甜到心窝,好开心,好幸福。
家里人也都为二宝的行为点赞,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宝宝,二宝很是受用,中午饭愉快又欢乐!
下午二宝在外面玩,不小心弄了一身干草,活脱脱一只小刺猬,衣服上,鞋子上都是一根根干草沾着,让我哭笑不得,我拉着他进屋,脱下外套,用湿巾一点点擦,擦不掉的我就一根一根的摘下来,费了好半天功夫才弄干净,二宝慢悠悠的说了句: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就这一句话把我的怒火一下子冲的烟消云散,我和蔼的跟二宝说:没关系的,以后要记住不能再跑到草堆里玩了哈!二宝默默点头。
我突然觉得二宝虽然平时调皮捣蛋,说话也不清楚,但他其实懂得很多事。我希望二宝能分辨善恶,做一个诚实,善良,正直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