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除夕一大早,就听到奕珂在耳边风风火火地喊:“起床了,起床了!贴对联了!”于是睡眼惺忪地被迫营业了。“嗯!应该是’富贵开门红,平安万事顺’”貌似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是被她逗乐了。指挥完毕后,还对我和她二叔的工作不太满意,跑上去摁了摁边角,一边摁一边嘟囔:“这儿贴的不结实,等我们回家了,爷爷奶奶还得辛苦返工…”,还回头担心的问我:“爸爸,你说的年兽真的有吗?它真的会怕这些对联吗?…”。自己够得着的“有”字,“福”字都是亲自和哥哥姐姐们合作完成的。
看着她们认真的样子,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我们,在老爸的指挥下跑前跑后忙碌的身影,现在我们升级成为了指挥者,这个古老的文化传统在我们手里顺利的完成了交接,以后就要靠你们继续传承下去了。也希望我们五千年的民族传统文化能够永远传承下去,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