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又是走亲访友的一天,今天我们去大舅家,原班人马的一天,姥姥家的一切总是会勾起许多小时候的回忆,屋后的大沟还在,现在感觉很不是那么深,小时候走到那里就害怕,村后的河已经干了很久,但还能捡到黄色的石头,我们那会儿叫“干岣”,小树林,菜园地……曾经多少回忆突然涌现脑海……我和儿子说起来他也很兴奋的样子,现在的孩子童年太少,辅导班太多,根本就没有玩的地方,能玩的地方只有游乐场,毕竟河,湾,水库是不允许也不放心去的
回来的时候爸爸告诉我小时候的共青团水库也修整了,爸爸开着车在前边给我们领路,远处的山重叠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我觉得真的很美,我对虎子说:用你美术的审美来看一下是不是很美,他审视了一下说:太乱了,后边的山再高一些就好了,下边的树再离得远着,果然专业的眼光就是不一样,虎子学美术五年,虽然画的不是很好,但专业知识学了不少,特别对颜色的搭配很有一套,所以学东西不要只看一面,齐小虎学的东西不少,虽然现在都不是很有成色,我相信我家的齐小虎会有他绽放的一天!
晚上我们去看了《熊出没之重返地球》,中间的内容很精彩,暴力!结局却能焕起人最初的良知,“人之初,性本善”希望我们都能保有一片纯真,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守住初心(最后“初心”这个词是儿子给用的,我觉得很贴切)